看完受益匪浅,自己看的时候顺便翻译了下,双重练习啦。第一次翻,觉得自己萌萌哒。原文:Startups, this is how design works


1 定义


苹果这样的公司使初创的互联网公司再也难以忽略设计。像GitHub, Airbnb, Square,和 Fitbit 这样的新的互联网公司将设计置于其商业核心的地位,他们正在做伟大的事情。那么「设计」到底是什么呢?它是一个符号?一个Wordpress主题?一个有创意的UI?

设计远不只是这些。它是一种思想状态,是问题的解决方法,是打败你的对手的致命一击。这个简单的指南将帮助你理解设计,并且提供机会让你发现自己令人惊叹的设计天赋。

1.1设计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

这是最简单的定义,设计的范畴这么大,应用于各种不同的领域,但它的功能几乎都是一致的。无论是一个设计图,一个友好的UI,一本小册子,或者一张椅子—设计可以帮助解决一个视觉上或者物理上的问题。

1.2那么什么是「好设计」?

这个定义就不那么简单了。最好的设计经常被抱怨完全没有设计过—或者说「undesigned」。

如果我们把事情分解一点就简单多了,如果你知道要寻找什么,当你发现它的时候很容易就知道什么是「好设计」,或者也许是「当你完全看不到设计」的时候。

1.3 Dieter Rams 关于「好设计」的十大准则

Dieter Rams 是德国的工业设计师,与消费品生产企业Braun和功能主义工业设计有着紧密联系。

Vitsœ 的话说:回顾20世纪80年代初期,发现他的设计对世界而言产生重大影响,他问他自己一个重要的问题:「我的设计是个好设计吗?」

因为好的设计不能具体量化衡量,他开始使用这十条重要的准则作为他判断的好设计的标准。(有时候它们被引用为「十诫」)

好设计是:


①创新

创新的可能性,从来不可能被任何方式穷尽。技术的发展总是为创新设计提供了新的机会。但创新设计通常伴随着创新技术出现,并且永远不会完结。

②让一个产品有用

产品是买来用的,它必须满足某个标准,不仅仅是功能上的,还包括心理上和美学上的标准。好的设计强调了一个产品的有用性,同时剔除不专注于这种功能的任何东西。

③美学

一个产品的美学质量是构成其可用性的必备条件,因为我们每天使用的产品影响我们个人和幸福。只有精心打磨的产品才是美的。

④让一个产品易被理解

这能明确一个产品的结构。更棒的是它能使产品说话,最好的是能不言自明。

⑤清楚

满足某个功能的产品就像工具。他们既不是装饰品也不为艺术工作。它们的设计应该中立和节制,为其用户的自我表达留下空间。

⑥诚实

诚实指我们不让一个产品看起来比它实际上更创新,更强大或者更有价值。不尝试用不能履行的承诺来误导消费者。

⑦持久

持久的产品拒绝流行因而也不会出现过时的情况,不像流行设计,持久设计会持续很多年—即便在现在这个「浪费成习」的社会。

⑧周密

没有任何东西是随意的或者偶然的,设计过程中的周到和准确显示了对消费者的尊重。

⑨环境友好

设计为环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它在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节约资源并且将物理上和视觉上的污染最小化。

⑩尽可能少的设计

少,但更好—因为这样才能专注于本质的方面,产品不会受困于没有重点。回到纯净,回归简单。


我们设计师,并不是在真空中工作的,我们需要商业人士。我们并不是我们常常与之混淆的艺术家。以我之见如今很少企业真正严肃地看待设计。 — Dieter Rams

1.4好的设计并不能仅仅通过浮华的按钮或者熟练的线框图来实现。

而是结合所有这些原则经过深思熟虑形成的。

就像一个伟大的商业计划离不开专业的执行,举例来说一个,一个伟大的PS模型在没有对UI和用户需求的仔细考虑之时根本一文不值。

1.5 客观

这是一部带我们看从牙刷到技术小配件的所有东西背后的创造力的记录影片。

1.6 看一看你现有的产品,设计在其中以一种创新的方式发挥作用了吗?

它使这个产品变得有用,易理解,富有美感了吗?它是不是持久耐用,还是在几年之内会过时或者损坏?

这些问题很难回答,设计师的身份使你能在这些设计限制的前提下创造一个消费者会「爱上」的产品,爱是一种非常强烈的情感。

Dieter Rams和他同时代的伟大设计师在20世纪发起了一场运动,倡导简单而富有美感的产品。即便在60年前,设计也是商业中具有极大价值的方面。在现代商业中它已经稳坐一席之地—这是已经被证明了的。


2 不一样的设计


2.1平面设计

这个词描述了一系列不同种类的设计师。想想就像「企业家」这个词一样,它包括大量从商的人,从创始人到风头,到「Chief Ninja」,但并不包含一切。平面设计师是进行平面图片工作的人,无论这些图片是插画、排版,或者是包括印刷和网页在内的大量不同媒介的任何图像。平面设计是典型的限定于2维内的设计—打印在某个物理平面或者显示在屏幕上。

印刷设计: 平面设计中仅对打印介质进行设计的一种。在电脑、软件、网络被广泛使用之前,几乎所有的平面设计师都从事印刷品的设计,比如明信片、杂志、广告牌、和书。印刷设计师都是典型的排版、插画高手,500年前使用的印刷方法,像莱诺铸排机,和凸版印刷机传统的印刷工序近几年因为其「手作」和传统的感觉重新流行起来。

2.2 交互设计

交互设计,从另一方面来说,专注于数字产品和交互式软件的设计。如 FacebookPinterest, 一样的网页产品, Tweetbot这样的手机应用,OS X这样的操作系统。与平面设计更重视「观察」相比,交互设计帮助人们体验和操作软件,或者为了某种目的—比如查邮件,从ATM取钱,或者「喜欢」某个网页(比如这个页面!)—操作某种带有屏幕的硬件。

「交互设计」很大程度上专注于满足产品用户的需求和欲望。

用户图形界面设计: 用户图形界面设计(UI)是指对软件或者网页基于用户体验和交互的设计。用户图形界面设计的目的是使用户的交互尽可能地简单和高效。好的用户图形界面强调操作目标和完成任务,并且不会让用户对UI本身的关注超过使用这个产品所要达到的目的本身。

「设计过程必须要平衡技术功能性和视觉基础来创建一个系统,它不仅可操作并且有用,能够改变用户习惯。」

用户体验设计: 用户体验设计(UX)结合心理学、人类学、社会学、计算机科学、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和认知科学。根据产品的目的,UX也会牵涉到内容设计原则,比如交流设计、教育设计、或者游戏设计。

UX设计的目的是在用户和产品(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之间创造一个无缝的,简单的,并且有用的交互。和UI设计相比,UX设计更专注于创造一个用于满足或者辅助用户的目标和需求的交互方式。

2.3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创造被数百万用户使用的大量消费实体产品。摩托车、iPods、牙刷,和床头柜等都是由工业设计师设计出来的。这些人是物理商品专家,在产品线和设备的限制下发挥创造力的专家。

「工业设计的目标是研究功能,形式,以及产品、用户、和环境之间的联系。」


3 数据:这个行业到底在想什么


3.1初创公司认为设计的什么品质是最重要的?

我问了78个CEO,市场人,工程师和设计师,关于他们对于设计的想法和定义。在我从这个项目中想出任何东西以前,我必须检查我的假设,并且得到一些合理的数据。看起来企业家、工程师、设计师对于设计的想法比较相似。


3.2产品设计有多重要?

产品设计包括数字和物理产品的设计。它不仅仅代表产品的美学质量的设计,还包括,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一个用户觉得使用起来如何,它们能如何简单快捷地完成一个任务?

想一下,对你而言产品设计有多重要,你觉得美感和可用性对你的用户而言有多重要?


3.3 设计有多重要?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某种程度了。伟大的设计扎根于初创企业文化,并且看起来很多人对改变持开放的态度。很多企业家、开发者、工程师不仅认为他们的产品在设计上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压倒性地认为创始团队中应当有设计师。


4 创始团队的设计师:缺失的环节


4.1 初创公司+设计师=? 很久以来,一个联合创始团队包含一个CEO和一个工程师,这样的模式对于Facebook,Microsoft,和苹果都是有效的,这只是其中很少几个例子。这些公司现在都拥有伟大的设计师,因为这对他们而言是不容忽视的重点。看起来在初创企业中设计业也在变得越来越普遍:Square, Fitbit, Tapbots 等等,而且越来越挑战极限。

设计正在成为公司得到资金、新闻关注、忠诚用户的关键差别。

我认为是时候改变了,让我们把设计师加进来吧!

4.2 来看看设计师创始人

根据The Designer Fund ,创始初期拥有设计师的初创企业正在产生数十亿美元的增长。 下面是五个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创始人代表和他们火到不可思议的公司。

Joe Gebbia, Airbnb

Joe 把 Airbnb 定义为体验。他一直专注于通过彻底的强化、直觉的设计、精巧地制定产品计划来创造一种令人鼓舞的和毫不费力的用户体验。Joe一直把产品当成一种简化生活,对环境有着积极影响,并且确保公司依附着这种理念(原则)而存在。

在创立 Airbnb 以前,Joe在 Chronicle Books 工作,联合创始了一个绿色设计网站,创建了几个消费产品。是罗德岛设计学院的毕业生,Joe拥有平面设计和工业设计的双学位。

Alexa Andrzejewski, Foodspotting

Alexa Andrzejewski是Foodspotting 的创始人和CEO,一个用来寻找和评论和每道菜的网站和手机应用。作为Foodspotting 的UX设计师,Alexa把她自己当成「首席故事讲述者」。通过隐喻,不停地述说,用户的故事,草图和细节设计来找准她的团队、合伙人、投资者的想法。Foodspotting 受到了来自The Today Show, The Cooking Channel,Travel + Leisure,iTunes 和 Google Play (在一周应用里面重复)的关注,也得到了Mark Zuckerberg在他的2011 f8 keynote 的关注。 Alexa成为 Financial Times Magazine,Inc 杂志的“30 Under 30”和Gourmet Live的“50 Women Game-Changers.”的封面。

Jessica Hische, Freelance Illustrator

Jessica Hische是一个字母和插画设计师,因为她的个人项目 Daily Drop CapShould I Work for Free?流程图以及为她的客户Wes Anderson, Penguin Books, and Google的工作项目而很出名。 她曾被评为 Print Magazine杂志的新锐视觉设计师,ADC青年创意竞赛获奖者,连续两年位列福布斯30名30岁以下艺术和设计排行榜。她现在供职于字体指导俱乐部,已经在全世界进行字母和插画设计的演讲,并且也许已经喝掉了「足够给一个小型国家供能」的咖啡。

Mike Matas, Push Pop Press

mike是一个用户图形界面设计师,与 Al Gore 联合创立了 Push Pop Press 。 Push Pop Press是一个数字出版社,出版了全交互书本 Our Choice。最近Push Pop Press 被Facebook收购以带给人们更好的工具来探索和分享想法, mike也在Facebook 工作。

在创建Push Pop Press之前他在苹果工作。在那里他为iPhone、iPad和Mac OS X进行UI设计和艺术设计。在此之前他创立了Delicious Monster,一个创建 Delicious Library的软件公司。

Jeffrey Veen, Typeki

Jeffrey是Small Batch公司的创始人和CEO,在这个公司他带领着一组工程师创造「以用户为中心」的网页。他们最近的努力成果是 Typekit——一个广受好评的字体订阅服务,第一次将真正的排版带到了网页上。

Jeffrey也是Adaptive Path 的合伙人,和2006年被Google收购的受欢迎的网站分析工具Measure Map项目的项目领导,在谷歌他是用户体验部门的管理者,负责世界上最大的几个网页应用。

仅仅靠技术才能来脱颖而出越来越困难了。像苹果的Jonathan Ive ,Airbnb的Joe Gebbia这样的设计师 , 和Dropbox 的摇滚设计团队(只是举了几个例子)正在改变现在的世界——并不完全因为Apple, Airbnb, 或者 Dropbox 拥有更好的技术,而因为它们让它们的产品更加有用,具有美感,和人性化。

设计师你的创始团队中缺失的一环。商业、技术和设计之间的完美平衡将会是一个拥有难以置信的力量的工具,甚至是更有力量的商业模式。

5 寻找巨大天赋


5.1 Okay,我需要一个设计师(我在寻找什么?)

创始人需要分享激情、压力和视野。寻找能够解决问题、能够对不仅仅是网页设计的内容进行批判性思考的人。寻找一个让你的团队「根本停不下来」的人。

5.2 去设计师在的地方

设计师的圈子是很小的,很多设计师还没有意识到初创企业对于他们的需求正越来越高,但这并不会阻碍你找到他们。

下面是一些你能够马上找到顶尖设计师的地方:meetup,zerply, dribble, behance.

5.3 来自Sacha Greif 的关于独角兽的贴士(明白你的预期)

在TNW上一个关于寻找设计师的短篇里,Sacha Greif 给出了一个告诫。

与其寻找一头独角兽(一个能够解决一个公司的所有问题的设计师,Braden Kowitz),不如考虑雇佣一个会专注于设计的网页设计师,和会专注于编程的前端工程师。

像WePay的 Aberman说的一样,「我们正在寻找一个设计师,你不能拥有一切,你需要区分为视觉设计,产品设计,前端开发,等等。」

如果你的预算不够你同时雇佣两者,另一种选择是雇一匹马,让他们在工作中成长出一只独角:寻找一个愿意学习前端开发的优秀视觉设计师,或者想在设计上变得更好的出色的前端工程师。

5.4 资源

这仅仅是为初创企业的设计中的一部分,在那儿还有这么多的信息和这么多谈论着伟大的设计的出色的设计师。

下面是几个我非常推荐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