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是一个纯男性团队的作品,干净贴心得有些意外,用手势简化界面,简洁有态度。

总体说来略有遗憾的是信息的功能藏的比较深,比较随意的试用几乎无法触及,发现之后又觉得完全是另外一个天地了。看了宣传的片子,喜欢极,音乐响起,手臂扬起,就是舞台。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觉得这个App也像一支舞,足尖轻盈,内力深厚。用心的作品。啊所以做一个好产品一定要过一把导演瘾才好的。

贴心的camu针对不同的设备进行了适配,以下体验基于4S的界面。


1 引导

启动以后弹出了登录请求,之前倒是忽视了。只是这个登录一旦进入流程但是登录就无法退出,所有按钮均为不可点击状态,体验上大打折扣。

操作引导,尤其是自动拍摄功能的引导,难免还是使用了大段的文字,和整个App本身的气场不太搭。

定位权限请求在切换标签直到需要使用定位的时候才会出现。

– 2拍摄模式切换

首页干净明了,但是切换模式和自动拍照的按钮略难理解,容易忽略。

提供了四种不同的拍照模式:

square:左右切换滤镜,上下调整滤镜强度,简单方便,免去了页面上过于复杂的布局。不过切换滤镜的手势和光圈模糊(或者对焦)的手势存在一点冲突,会产生干扰(升级了一版,这种干扰果然消失了)。


collage:会出现一个拍照引导,红色闪动的位置是当前所拍照片的相对位置,简单明了。点击中间的小浮框切换图片数量和拼接形式的方式比较隐蔽,看起来更像是一种状态提示,而不太容易想到还兼具操作的功能。新版增加了一个小箭头大概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略缓解了一些。


split:可以选择两张图片的重合及透视程度,拼接角度,取景的时候虽然已经有了分割框只能预览对应范围内的图,但实际上拍的时候是方形框内的全部,这样在拍照和拍完之后还能够继续调整,在某些特殊的场景下几乎能将两者无缝融合在一起。可以得来一些意外有趣的图片。

中间的分割线同时承担了调整方向和透视程度的功能,初次使用并不是非常便利。更新之后取消了分割线中间的反向小箭头,调节透视的操作藏的更深了。


3自动拍照

自动拍照,焦点定住不动一定时间就会自动拍照,最多可以连拍三张。在拼图模式下可以拍到结束为止,相当于解放了大拇指,自拍神器。拍摄过程中除了音效屏幕上也会出现一个不断缩小的小红圈,提示拍摄,实用贴心。整个过程操作提示一直保留。


4视频拍摄

长按拍摄键进入视频拍摄,沿用进入前使用的滤镜和设置,在nostalgia滤镜下进入视频拍摄模式会有一个特别的效果,像是个小小彩蛋。按住拍摄松开暂停的方式也符合视频录制习惯。


5图片编辑

实时滤镜中的效果在编辑阶段都可以进行重新调整,很有点RAW格式拍图的轻松感。

文字里面的slogan,提供了一些内置的句子,四种字体和排列方式,弥补了手机上文字输入不便的限制,也免去了绞尽脑汁想配文的痛苦。不便的是如果移动过文字位置再切换slogan有可能就会处于视线盲区。文字内容和效果的镜头式切换也很棒。


调整大小和方向的方式巧妙地切合在了一起,设置了一个转盘来允许单手操作,并且变化方向过程中带有某种自适应的大小变化规则。


6分享和消息

可以将图片分享到各个社交平台,也可以在App内部通过消息发送给联系人或者分组。用户列表和分享平台连在一起,滑动的时候会产生一个不自然的跳动,嗯。选中的图片一次只能发给一个联系人,却是以勾选列表的方式呈现,略有些容易误解。


有消息的时候首页会提示数字。在没有新消息的情况下首页没有便捷入口进入消息,觉得倒是可以考虑增加。


聊天界面简单,输入框简洁专注,非常舒适。存在一些bug,进入或者输入时不会跳到底部,点击status bar 不会跳转到最顶部,下滑不能隐藏键盘等。


对话中可以查看大图,过渡略不自然,大图页干净清爽只有save,比较符合预期,但是save没有反馈。


选择多张图片发送的时候没有进行合并处理。

选择图片时左上角有instagram上的热门图片,以为点击可以发送给朋友却发现直接跳转进了ins,不解其意。


噢对话里面的back位置和messages列表里back的位置不一样 呢,真是桌鸡。


7设置

设置的位置很奇怪,message列表下拉出现,编辑个人信息整个section灰掉


8音效

点睛之笔。切换的时候,「bo」的一声,简短愉悦,也增强了操作反馈,编辑的时候则是很有科技感的「di」声

9一些舒服的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