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受@MengTodesign+code 的影响,埋了个用Xcode 做demo 和animation的坑(就是学了一半很难受)。MengTo的教程还是比较偏设计啦,Code 的部分经常看着看着就不知所以了,又逢跟客户端技术沟通频繁,沟通过程中学到一些基础知识但是觉得不够用,所以干脆学习了一下简单的swift 语法,跟着Appcoda的Beginning iOS 9 Programming with Swift系列书学习了一下(后面也看了下赠送的intermediate iOS9 reference),语法基本上就是空闲时间看也不记得花了多少时间,demo 练习前后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中间夹杂着去了趟云南什么的),学得有点小激动,记录一下☺️。

1 一开始就是挺长的一个demo,包括滑动,详情页,评价,定位… 因为之前没有想到要记录这回事儿,这时候已经学了些零零碎碎的逻辑,可以运行起来了!画了个图标运行在手机里还是相当鸡冻的呢。


2 这时候学会增加了选择评价的时候记住结果的功能,还有左滑分享和删除,以及添加。


3 添加数据的一些细节的逻辑,比如空缺提醒和是否到达过的判断。


4 这个时候开始往database 里面添加内容,以及搜索,同时对名称、类型和地点的匹配


5 Walkthrough嘛,原来直接有控件来解决这个功能~

6添加了Tabbar,看起来像一个真的应用了特别鸡冻again~


7 web页面的3种打开方式:Mobile Safari/UIWebView/SFSafariViewController.


8 在网络状况不好的时候的异步加载和缓存的处理


9 浮夸的timeline 动画



10 上滑菜单栏,原来菜单出现的时候下面的屏幕是截图,涨知识


11 Carousel样式的卡片demo,挺喜欢这类效果


12 因为用CoreData各种报错,于是去appcoda论坛里面问大神,大神说不要用那鬼东西,用realm啊,一脸懵逼地去研究了下好像真的很厉害!于是用realm 练习了下存储,不过这个时候已经离我的学习初衷有点远了…但是有趣啊尝试一下也无妨;


14 然后开始学习 Json的使用方式,打算拿自己的Pinterest 某个画板作为数据源,优化一下界面设计再来上这个demo,至此Xcode 的学习告一段落。


整体感受是:首先,弄清楚某些平常技术GG们念叨来念叨去然而并不是很明白的术语是很开心的,比如他们说什么哈希值也能至少知道是什么领域的事儿了,并且万能的Stack Overflow 用的溜溜的,不会可以查啊!其二,用Mengto的 Spring 插件做动画效果和用Xcode 直接写的感觉不太一样,不过学过之后再回去用插件感觉能明白一些原理就爽多啦;其三,不用会马上忘哎,整理的时候距离学的时候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现在能记得一些原理,但是再做感觉还是要重新熟悉过,所以遇到技术GG们说这个东西我要撸一遍代码还是需要给足时间啊~ ;最后,如果不是真的时间特别有余要求特别高,其实很多工具和方式可以替代用代码直接编写,还是更多花时间在前期的调研和产品功能结构的思考上更重要。